含光君

千山冷落凌云道,一生疏狂剑并萧。

辞绮归「魔道祖师繁衍小说」

百合注意,不要踩雷。如果没问题继续。


      魏萧疏前生登履青云,是为折冲之臣,功名赫赫。一朝佳话,故后人歌曰“残雪萧疏倚尘鹤,绀河青壑归纤影”

      那个尘鹤,尘世之鹤——蓝陌弦。一文一武,相辅相成。

      天意难料,谁知变故来的让人防不胜防;划开了这繁华盛世,也划开了蓝陌弦的心……

      一代佳人就此沉寂,人去楼空……世事无常,不过弑血论茶更不过黄酒一樽。

      且看一代废臣如何散开前尘迷雾种种,逆卷重来再履青云,留名青史!



     邪魅狂娟将军受╳高贵冷艳丞相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

    新人的话可以当做古玄,百合看,剧情方面没什么雷同的。嗯……你们想看什么梗可以发评论,我尽力。同人开放。

   然后,这个作品是讽刺之作;注意哈。某家是真的厚颜无耻,不点名,不引战。

   假粉,我请你自重哈。某家粉亦同,我不想口吐芬芳。还有谁在说无羁抄袭和融梗,别怪我没提醒你,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天策元年,虚兰国师策反。姽珞将军率领残雪军分支引开主力,承影将军与尘鹤大人留守姑苏……

  “哎哎,听说没?魏萧疏死了!”

  “死了?!不是失血过多,昏迷了吗?这…这……”

  “哎,太医说了,她魏萧疏这辈子怕是醒不过来喽。”

  “可不是。”

  “那魏萧疏也是活该,平日里也不知道通融通融,眼睛里啊真是融不得半点沙子;不知道挡了多少人的道。”

  身边各色的人,闻此。纷纷低声迎合。

  “就是,如今这下场也是活该。”

  ……

  不愧是绍泽国第一谋士,啧…居然中计了,可恶……我又给师尊丢颜面了…好冷……下雪了吗?应该很漂亮吧。

  都说人在快去世的时候,会想起一些很重要的东西。

  魏萧疏忆起的是一青莲,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;一丝柔情滑过心底,很熟悉却忆不起……

  似乎有什么炽热的液体滴落魏萧疏冰冷的颊上,白衣女子将她拥入怀中。是你吗?好想再见你一面。

  本以为那时的愿望将化为无尽的黑暗。

  却未曾料到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

  晨曦透过玉兰瓣儿,在窗前女子墨袍玄裳上映出点点花荫;连同白墙黛瓦也浸染上浅浅翠色。

  隔玉溪,闻琴韵如鸣佩环,惊起丹鹤掠虹飞;闻曲调,如猿悲鸣,感时花鸟伤泪溅。

  魏萧疏闻琴,嘴角不自禁的勾勒出一个弧度。欣欣然推开房门,不料刚推开门。就与江千玥撞倒在了廊道上。

  “啊!”倆人几乎同时发生一声惨叫,琴声也恰然而止。

  江千玥拍了拍衣裳上的灰尘,微微楞道:“你终于醒了?”

  “呃……”魏萧疏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会是这样见面。

  “呃,呃,呃什么呃。还好你醒了,我正准备要是你在不醒,我就把你扔到乱葬岗去。”言语中三分责备,七分欣喜

  魏萧疏笑意璨然,比纨绔子弟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  “啧啧,狠心,太狠心了。你竟然要杀害同们的师妹,朝廷的重臣~”

  “你别瞎说啊,我可没那意思。”江千玥身着紫莲轻袍,微微侧首,眼角抹上了一丝笑意。

  魏萧疏装作嫌弃的样子道“放心,我绝对不会死,绝不让您操心!”

  “切,死了的才好。”语气中有了一丝讽刺。

  “萧疏姐姐!”灵秀的女声从传入耳帘。

  魏萧疏刚一转身,傅笙就扑入了她怀中。

  傅笙的粉衣在空中微微扬起,明黄色的头绳束着二边的马尾。

  “萧疏姐姐,我好想你啊!你都不知道,你昏迷的时候尘鹤大人每天都来看你呢!千玥姐姐也是!”傅笙爱笑的眼角勾起道。

  “哎!你这小家伙从哪冒出来的?”江千玥说着就去拽傅笙的后衣领。

  可惜傅笙先她,莲步轻移。就抱住魏萧疏的腰躲到身后去了,只探出头来。

  “萧疏姐姐我说的都是实话!千玥姐姐真的天天都来看你的!”傅笙见江千玥反应后,愈加开心起来。

  “是吗傅笙?刚才你千玥姐姐说要把我扔到乱葬岗去呢~”

  “魏萧疏!”江千玥微微忿恚道。

  ……

  魏萧疏虽口头这样应和着但觉得,自己如果不说点什么,这两人就该动起手来了。

  “对了,方才我听闻有琴声,恐是蓝胤在习谱;我准备去看看她你们一起?”魏萧疏插道。

  “我可以!”

  “回房去,你还有功课。”江千玥语中并无玩笑之意,反之有一丝肃然。

  傅笙也是个会看脸色的,也知趣的回房了;临走时还回头看了几眼魏萧疏。

  “这是陛下托我带给蓝陌弦的,现在看来;由你亲手交于她会更好”说着便从怀中拿出一封书信“你是应该去见见她。”

  魏萧疏接过信不语。

  清秋湖上

  水波寒雾若隐若实,湖心有一亭。名曰:洗心。

  亭柱上的浅蓝卷云纹白绸肆意纠缠,魏萧疏顺着白玉石桥走到亭中的古琴前。

  是蓝陌弦的七弦古琴,琴上刻莲纹,染淡绀青;琴身较窄,呈乌黑色柔和样。

  形制修长。琴面为桐木,琴底为梓木。琴首称额,其下端靠岳山处镶胺有硬木条,乃称承露。上钴七孔,为七条弦的弦眼,用以拴弦并连接琴底的轸。

  岳山紧贴承露,横贯琴面,也有两边各空分许的。岳山高约分半用硬木制,用以承弦。由岳山至琴尾部承弦处。

  冠角用硬木制作,镶嵌在琴尾两侧,中装龙龈以承弦。可驭水凝冰以其为刃亦可制人灵力。

  清风拂过魏萧疏的脸庞,带了古琴上清冷的胤檀香。是蓝陌弦自己调配的,也是她自己的完美诠释。

  魏萧疏微楞,这是她魂牵梦绕却许久不曾触碰到的气息。

  稍息,魏萧疏才缓过神来,想起怀中的哪封信。

  有急事吗?琴都没收…这书信总不能放在临池啊……那也总不能一直在这等吧。毕竟魏萧疏可没这个雅兴在这抚琴。

  魏萧疏思索她的师尊一时也恐怕不会回来,不如出去溜达溜达。

  姑苏城内

  烟雨长街上;玄裳女子一边箭袖一边广袖,下摆绣着几朵沙华彼岸。头戴墨绮长帏帽,缓缓在大街上漫步。

  不得不说,这姑苏城不在是魏萧疏回忆中的姑苏城了,却不知人是否也去?

  抬眸,“醉仙楼”映入眼帘;魏萧疏笑意粲然的走了进去。

  “小二,来坛天子笑。”

  “好勒客官!”店小二热情的吆喝道。

  魏萧疏找了个靠角落的地方坐下。回想着江千玥的那句话——你是应该去见见她。

  ……魏萧疏单手托腮架在木桌上。微微侧首,透着长帏远眺窗外繁华。

  她从为未料到自己会在次醒来,真是天意弄人。

  魏萧疏拿起小二端来的天子笑到在黑釉小盏里,放在唇边。

  凉酒滑过喉,酒香在腔中余留。

  “我的簪子!”

  一个中年妇女慌张的拦住摊前的男人。

  “这位官人……这…您还没给银子呢。”这妇人有些紧张。

  “银子?”那男人鄙视的笑着。

  “看到哪了吗?”男人指着衙门道,“找那要。”

  “大人……这…这”

 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男人转身准备离开;妇人却死死的拽着他的衣袖。

  男子甩开妇人,摔在了地上;周围议论纷纷,却没人敢上前。

  那妇人不死心的连滚带爬,抱住男人的大腿不放。

  “大人啊!我家几口人都指望着我养活呢!大人,行行好吧!”

  男人重重的踢在妇人的小腹上。这时从人群中发出一声呵斥。

  “大人您身为捕快,怎能如此!大人不觉得有愧皇恩,有愧百姓吗?……

  “不识抬举的东西!”男人出拳往书生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枯枝不正不歪的打在男人拳头上,留下一条红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尘鹤大人来了!”

  “尘鹤大人!”

  人群中有人吆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尘鹤大人,我当是谁呢?原来是个俊冷的小娘子!”调戏的声音让魏萧疏生出一丝不快

  砰!一酒壶从天而降,摔在了二人间。

  众人皆惊,抬首望去;女子小酌,睨眼看着这边。

  “哟!又来个小姑娘~”男人笑道。

  魏萧疏把银钱放在桌上,淡定的走了出去。

  “叫什么啊?小娘子~”那男人调戏道。

  魏萧疏轻笑“你姑奶奶。”

  在场众人届时皆惊,恐怕无比例外的佩服魏萧疏的胆量。

  “小姑娘脾气还挺烈,和我胃口,不如就……”还没话脱出口,魏萧疏就先抬腿击中了男人的下颚。

  血液从口腔中流出,男人也没了兴致;二人遂在大街上过起招来。

  魏萧疏一把抓住男人的手腕,咔。胳膊脱臼。同时男人在慌乱之中扯下了长帏帽。

  魏萧疏心道不好,伸手去抓帏帽谁知男人突然推了一把魏萧疏,转头就跑。

  蓝陌弦见势快步向前几步,搂住了魏萧疏的腰;魏萧疏这才没有摔倒。

  虽然征战沙场几回合,但摔在地上还是会疼。

  “没事吧?”清冷的女声从上方传来。

  “没事。”魏萧疏连忙站稳转身。

  面前的女子不过桃李年华。素绮衣决飘飘似雪,头束浅蓝卷云纹抹额,领袖间同绣;腰间佩云纹素玉,下摆绣白鹤。

  肤色白皙,神色俊雅清冷。修细剑眉薄唇色浅丹红。眸色如烟,眼瞳色浅金;额间青莲。

  是魏萧疏熟悉的衣着,还有那容颜。

  微微愣神,只因蓝陌弦的银丝白发。

  魏萧疏肯定的记得蓝陌弦青丝柔似水,青褐色。

  满心的疑惑,却在与浅金眸子对视的一刹那间烟消云散。

  眉尾扬起,笑意轻浮。繁华的风吹起二人的衣决,拂过久去经年的容颜。

  此去归兮,谢得天意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